当前位置:

涟源市湄江镇完善制度提升药具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邱峰 编辑:易征洋 2017-07-27 19: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邱峰)今年以来,涟源市湄江镇计划生育药具工作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优质服务”为主题,不断调整思路,改革创新药具发放模式,完善药具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起“素质高、管理严、服务好、宣传广”的药具工作新机制,有效提高了药具管理服务水平和育龄群众满意率。

  从人员培训入手,全面提高人员素质。定期对各村药管员、村协会骨干开展业务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方法,主要培训药具规范化管理、计划统计、新药具使用等知识,通过对村药管员实施月考、季评活动,村协会骨干加强药具知识宣传培训,更好的发挥村药管员、协会会员作用,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从规范“软硬件”着手,充分利用,该镇系国家级地质公园为契机,在风景区沿线设立了两个药具免费发放点,即方便了群众药具使用需求,也宣传了避孕知识,同时为实施优质服务提供可靠保证。为实现药具管理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严格遵守保证供应、方便群众、减少浪费的原则制订发放计划,药具账务做到日清、月结、季盘点。建立计生药具管理目标责任制,扎实开展药具发放清查工作,对各村用药人档案资料、库存情况进行清查,每村走访10-20名育龄群众,现场询问用药、服务情况。

  从强化宣传入手,增强药具优质服务影响力。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尽最大可能让群众掌握避孕药具常识。开展摸底调查,广泛征求育龄群众意见,改进药具服务方式。认真做好流动人口等特殊人群的服务工作,建立流动人口药具使用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邱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7/420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