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茅塘镇全力推进“两癌筛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肖长胜 石波 编辑:易征洋 2017-07-28 11: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两癌筛查检查现场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肖长胜 石波)为提高辖区广大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涟源市茅塘镇结合辖区实际,立即行动起来。从7月起,大力宣传“两癌”筛查活动。卫计办、卫生院工作人员通过人流量较大地段发放“两癌”宣传手册,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和“两癌”防治知识宣传,使广大妇女形成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对主动咨询的妇女群众细心询问其身体情况,耐心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对需要进行“两癌”筛查的妇女做好登记工作,尽量做到早诊断、早预防。

  自7月25日开始进行两癌筛查以来,该镇明确了重宣传,充分发挥人口计生部门组织网络优势,多措并举,提高妇女健康意识;重技术,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业务培训,保障项目质量;重流程,按照筛查工作技术要求严格检查,对高度怀疑的病例行病理诊断;重细节,安排专车接送,畅通最后一公里,更方便适龄妇女参检。“勤调度”确保项目成效显著。制定落实督查调度制度,组成专门督查组,每周进行一次工作阶段性总结,同时进行不定期督查,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予以总结、推广,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全面推进项目健康深入实施。同时该镇通过“三到位”给项目实施提供有力保障。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两癌”免费筛查的实施,分管领导毛志斌、易从凡亲自抓,召开村、社干部会议,安排部署。部门协作到位,明确村、社、医院、村计生专干、乡村医生等单位人员职责分工,落实具体任务,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财政投入到位,确保专款专用。

  截至目前,该镇共为230名群众进行两癌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肖长胜 石波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8/420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