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剧成瘾 让大妈患上了颈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易征洋 2017-07-28 16: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晓萌)“就快大结局了,这剧追了个把月了,越看越虐心!”风靡一时的电视剧《楚乔传》不仅笼络了一大批少男少女,就连上了年纪的大妈也爱不释手。7月24日中午,49岁的喻女士因追剧居然引发了颈椎病,并住进了医院。

  家住汨罗的喻女士在大学食堂做后勤工作,主要负责洗碗择菜,一忙完手头工作的她总是习惯看会电视。这天喻女士刚忙完便一如既往掏出手机追剧,原本想着追完这部剧就好好睡一觉,结果刚看完大结局便脖子胀痛难忍。“当时就抬头费力,左右转动困难,感觉又僵硬又麻木,还不时的阵阵胀痛,早知道多看几集会这么痛,就该忍住的……”喻女士描述道。随即喻女士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诊治。经检查,喻女士患有严重的颈椎骨质增生,C4/5、C5/6椎间盘向后突出。该院骨科专家龙文荣教授建议她采用超氧双介入治疗。经过3天的治疗,目前喻女士抬头、侧翻、摆头等动作自如。

  骨科专家龙教授介绍:现在正值三伏,天气炎热,很多人都懒得动弹,工作之余就待在空调房里玩手机看视频。但长期保持同一个动作,使得颈椎、腰部等部位长时间受到压迫,从而导致颈椎间盘突出、脊柱变形、腰椎间盘突出等症状。

  今年暑假一大波新影视剧强势霸屏,又正值酷暑,很多人都喜欢窝在空调房里追剧。龙教授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无论是电视机还是手机端、电脑,看电视都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要贪一时舒服,追剧的同时别忘了经常起身舒展一下身体,哪怕是简单的撑个懒腰,摆个头。一旦发觉脖子等部位僵硬、发麻、阵痛,不要强势运动,以免加重病情,而应及时就医,科学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晓萌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8/420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