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志水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7-29 14: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湖湘儿童生长发育管理高峰论坛长沙召开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成立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罗志水)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儿童生长发育趋势受到每一位父母和每一个家庭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同样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为提升医疗保健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儿童生长发育状况及相关疾病的监测能力和诊疗水平,7月28日至30日,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长沙联合召开了“首届湖湘儿童生长发育管理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成立大会”。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南大学儿科学研究所所长何庆南教授代表分会挂靠单位向大会致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劲健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童重症监护室张星星主任当选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叶义言教授、王秀英教授、李介民教授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南大学儿科学研究所所长何庆南教授分别受邀担任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顾问和名誉理事长。

  专家们一致认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管理重在生长发育管理。目前,传统意义上儿科疾病越来越少,大量需要及时干预和治疗的性早熟、青春期心理异常、矮小、肥胖、脊柱异常等生长发育类问题应当引起人们更多的关注。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分会特聘顾问、“叶氏骨龄评分法”发明人叶义言教授表示:定期监测骨龄有助儿童生长发育、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监护,也有助于促生长药物应用的监护。

  300余位来自全省儿童生长发育行业领域的专家、行业工作者出席论坛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罗志水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9/420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