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首个家庭医生手机签约服务在十八洞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满峰吴 晓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7-31 09: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满峰吴 晓君)“选定好了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发一条信息就能及时得到健康指导和服务,去医院就诊也省去了排队挂号等程序,真的很方便!”免费下载安装“健康花垣智慧卫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机用户APP的十八洞村村民麻秀珍如是说。

  7月25日,湘西州首个家庭医生手机签约服务在十八洞村运行。“健康花垣智慧卫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是花垣县卫计部门为县域居民量身定制的,提供在线预约、在线咨询、健康教育、转诊服务等,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和残疾人等重点服务人群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该平台以“111335”服务模式运行。“111”即1个农村家庭,签约1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1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第一个“3”即:建立居民纸质健康档案、电脑电子健康档案和手机APP健康档案三个健康档案,并时时同步更新;第二个“3”即:农户家庭、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帮扶保障团队;“5”即:三基包、救治包、慢病包、兜底包、特需包五包运用。同时将帮扶干部纳入家庭医生团队,在保证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的前提下,使帮扶干部能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健康状况和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居民还可以在APP中查阅自己的健康档案,使健康档案成为鲜活的数据,得到有效利用。

  近期,花垣将加大家庭医生手机签约的覆盖面和力度,在全县开展新一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更多群众及时享受到综合改革带来的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满峰吴 晓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31/420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