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6岁长沙男子沉迷网络赌博 2年输了70多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徐珊 编辑:易征洋 2017-07-31 09: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徐珊)“医生,麻烦你帮我问问他,究竟在外面借了多少钱,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才把他送来住院的。”入院时,李先生的母亲王女士无奈的跟医生说。家住长沙的李先生通过拍拍贷等网络贷款筹钱,参与网络赌博,近两年输了70多万,最近一个月更是就输了近十万元,债台高筑。“近一年来,越来越多的患者因为网络赌博成瘾前来医院住院治疗。” 7月30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中心主任周旭辉表示,网络赌博成瘾成为目前网络成瘾的新趋势,家属需尽早采取措施干预防范。

  从接触网络赌博开始,他越陷越深

  2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朋友的怂恿下开始接触网络赌博游戏。刚开始,他每隔一个星期才玩一次,后来发展到几乎每天都要玩,赌博的金额也越来越大。每次输钱后,就想通过赌博翻本,赢了钱却不能及时收手,每次基本上都是输完才肯罢休。

  “那段时间,我对其他任何事情都完全不感兴趣,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控制不了的上手机。”李先生形容。

  李先生每次赌博输钱后,也很后悔,但是他自己却完全控制不了,不赌博的话,总觉得浑身是刺,坐立不安。近2年来,李先生共输了70多万,李先生只能通过四处借款,“拆东墙补西墙”。借款无路后,他便将手伸向网络借贷平台,一发不可收拾,近一个月更是输了将近十万元。

  家人也曾劝阻过,但李先生已经深陷其中,完全不听劝,经常会找家人要钱,一不同意,他就会暴跳如雷。

  “网络赌博成瘾”是一种病,得治

  前不久,李先生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治疗。医生说,他其实是患上了“网络赌博成瘾”,如果没有医疗干预,几乎不可能自发终止其行为,必须接受药物和认知行为治疗。通过一个多月的系统治疗,李先生的病情得到明显好转。现在,他不再动辄发脾气,说话时跟常人没有差别,和父母的关系也在慢慢修复。

  近年来,网络成瘾出现了新的特点,即网络赌博的患者呈明显增加。酒瘾网瘾治疗中心主任周旭辉分析,原因有以下几两点,第一,网络赌博一般以游戏为载体,家人很难发现,这样减轻了家人对网络赌博的警惕心。第二,目前许多游戏软件紧接着的链接就是信贷软件,也又使沉迷网络赌博的患者很容易募集到赌资。而网络赌博成瘾的患者,导致上网的开支大了,这样对家庭财产的威胁也大了。不少患者因为在外面欠着赌债,就经常性的找家里要钱,父母一不满足,就暴力相对,这样不仅给家人精神上的压力,还会有经济上的压力。

  周旭辉介绍,对此类疾病的治疗,要用适当药物,再配合心理治疗。目前的治疗效果显示,多数患者可以获得良好疗效,尤其是在完全隔绝赌博环境的情况下,成功率更高。同时,她也醒市民,一旦发现,家属应及时干预,可寻求和心理专家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徐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31/420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