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胸痛中心使用叶克膜技术创造生命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潘港 严素 编辑:曼曼 2017-08-01 09: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1日讯(通讯员 潘港 严素)50岁的张先生患心肌梗死,以为是轻微冠心病,差点丢了性命。近日,岳阳市胸痛中心运用叶克膜(ECOM)技术创造了奇迹,成功挽救了张先生生命。

  一个多月前,张先生胸闷胸痛呼吸困难3天,到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就诊,心电图结果高度怀疑心肌梗死,急诊医生马上启动胸痛中心抢救绿色通道,紧急做了冠状动脉造影,确诊为重症心肌炎。入院后药物治疗无效,出现了心源性休克,病人危在旦夕。胸痛中心会诊后马上决定给病人植入叶克膜(ECOM)。经过一周紧张的抢救,奇迹出现了,张先生血压、心跳恢复正常,近日康复出院。

  ECMO是体外膜肺氧合的英文简称,它代表一个医院、甚至一个地区的危重症急救水平,ECMO的本质是一种改良的人工心肺机,最核心的部分是膜肺和血泵,分别起人工肺和人工心的作用。ECMO运转时,血泵可以代替心脏泵血功能,维持血液循环,该设备的应用使张先生严重受损的心脏处于休息状态,为医院给予药物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自2015年11月以来共完成近三十例病人的救治,除了救治本市的患者外,还参与了湖南其他地市心肺衰竭的病患,目前抢救成功率在百分之七十五以上。ECOM技术给予众多命悬一线常规抢救已无效的患者一次新生,显著地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存率。

来源:红网

作者:潘港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1/420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