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纯母乳喂养率不足3成 专家建议母乳喂养至2岁为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马飞月 陈双 符艳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8-01 17: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附一“母乳爱”志愿服务队举行公益宣传活动,倡导自然分娩,母乳喂养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马飞月 通讯员 陈双 符艳艳)“宝宝从出生一直吃母乳,身体很好从没生过病。”8月1日上午,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覃女士抱着宝宝正在参加母乳喂养的公益活动,自从宝宝出生后,她坚持母乳喂养已经三个多月。

  覃女士说,从她怀孕开始,医生就告诉她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宝宝出生后,她也一直坚持母乳喂养。前段时间,家人陆续感冒,她还担心宝宝会被传染,“家人都感冒了,宝宝一点事没有。”

  8月1日至8月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1日上午,湖南中医附一“母乳爱”志愿服务队举行公益宣传活动,倡导自然分娩,母乳喂养。

  在活动现场,国际认证哺乳顾问、湖南中医附一妇科陈红护士长给大家带来《产后黄金72小时》母乳喂养知识,带领大家了解产后中医特色护理,体验新生儿洗澡、按摩、抚触等项目,学习了解专业、规范的新生儿护理方法。

  对此,湖南中医附一妇产科主任谈珍瑜教授表示,母乳喂养不仅对新生儿的健康营养有保证,降低患病率,还能帮助妈妈们促进子宫恢复,减少产后出血;会更加增进母子感情,有助于母亲和宝宝的交流。目前,我国母乳喂养率并不理想,整体的比例不到三成,今年以来在湖南中医附一分娩的产妇出院时能做到纯母乳喂养的占95%。

  谈珍瑜教授建议,新生儿前六个月最好坚持纯母乳喂养,现在大多数母亲能坚持母乳喂养到一岁,提倡坚持母乳喂养到2岁,可以添加一定量的辅食。

  该院产科护士长符艳艳说,实现母乳喂养信心尤为重要,在宝宝出生前三天遵守“三点坚持”:坚持让乳汁流动,坚持亲喂宝宝,坚持贴近宝宝能有效提提高母乳喂养率。临床效果显示,妈妈在在宝宝出生后采取一个姿势--半躺式哺乳,或称“生物养育法”,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马飞月 陈双 符艳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1/420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