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光明天使”健康扶贫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光武 严美元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2 11: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在为村民检查眼睛

  红网常德8月2日讯( 通讯员 杨光武 严美元)8月1日,常德市鼎城区血吸虫病专科医院(常德市白内障扶贫定点医院)眼科筛查小分队,冒着倾盆大雨,赴常德市花岩溪镇茄子冲村开展“光明天使”健康扶贫——免费眼科普查活动。

  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鼎城区花岩溪镇茄子冲村部,人头攒动。“医生,我的眼睛越来越模糊,是不是有问题了?”“医生,我的眼睛天天流泪,是怎么回事?”……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争着询问医生自己的情况。尽管场地条件简陋,但挡不住“光明天使”为老百姓解决看病就医难的热情和干劲。

  “按照落实‘惠农’政策,搞好‘民生’工程的要求,今天在这里为大家进行免费白内障筛查,特别针对贫困白内障患者,可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来我院进行免费治疗。为了筛查更准确,请大家排好队,依次登记,按号进行眼部有关检查。”眼科筛查医疗队的领队医生耐心地向群众介绍。

  “杜大爷,您老的两只眼睛都有白内障了,而且白内障已经成熟,可以做手术了。手术要分两次,一次只能做一只眼睛,出院后在家好生修养一个月后可再做第二次手术。去医院做手术还需要携带三种资料:一是本人身份证,二是城乡居民医保证,三是村级出具的贫困证明,还要带一个陪护,最好您的子女陪您去。至于手术费用,现在我们医院针对贫困户手术费用全免,您只要带上相关资料去就行了。”眼科医生对前来检查的村民杜冬苗详细解释。

  据统计,此次“光明天使”健康扶贫活动共为50名当地精准扶贫对象提供免费眼科检查服务,其中筛查出14名需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和4名需接受胬内切除手术治疗的患者,现场免费发放药物40余盒、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份,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赞许。

来源:红网

作者:杨光武 严美元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2/420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