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卫生计生局为干旱缺水地区送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群 编辑:曼曼 2017-08-02 14: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定区卫生计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树林带队送水

  红网张家界8月2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群)8月1日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一辆运水车在张家界永定区罗塔坪乡蜿蜒曲折、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颠簸着行驶,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抵达目的地槟榔坪村,运水车还未停稳,一群小孩、村民拿着塑料水桶就兴奋地围了上来,车上的送水队员马上跳下车,开启防水闸阀,为群众开闸放水。

  近期,张家界市最高气温达到了41.5℃,连续一个月没下雨,包括罗塔坪乡槟榔坪村在内的高海拔山区,旱灾影响与日加剧,村民的生活用水逐渐成问题。槟榔坪村是永定区卫计局精准扶贫点,得知槟榔坪村干旱缺水情况后,该局成立党员干部抗旱应急救援队为村民送水。

  为了解决行动不便不能前来取水的留守老人、五保户老人、残疾人生活用水问题,队员们改用桶装水坐拖拉机把水送到他们家门口,对于不通车的农户,队员们用肩挑起送。他们翻山越岭把水一担一担挑到农户家里。

  抗旱应急救援队表示,干旱期将为槟榔坪村隔天送一次水 。槟榔坪村共21个组,目前有3个组56户220人严重缺水。这就意味着,区卫计局抗旱应急救援队员们每隔一天就要历经千辛万苦把水送到56户农户家里,把丝丝清凉和情义送到220位村民心里。

  区卫计局党员干部抗旱应急救援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默默地践行了共产党员“律己、担当、务实”的“三严三实”精神,深刻诠释了党员干部廉政为民、勤劳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群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2/420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