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儿最好坚持纯母乳喂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7-08-03 09: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陈双 邬敏)“即使在夏季,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也不需要喝水。”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1日,在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的母乳喂养公益宣传活动上,专家提醒新手妈妈,过早或过多地给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喂水,会挤占其胃容量,抑制婴儿吸吮能力,使其主动吮吸乳汁减少。不过,夏日里,新妈妈们还是要注意补充水分。

  “新生儿前6个月最好坚持纯母乳喂养。”该院产科主任谈珍瑜教授表示,现在提倡坚持母乳喂养到孩子两岁,6个月后可以添加一定量的辅食。不过,目前我国新生儿前6个月母乳纯喂养率并不理想,整体的比例不到三成。

  许多老一辈的传统观念认为,夏季天气炎热,应该给宝宝喂水。对此,该院产科护士符艳艳表示,婴儿在6个月之内,母乳可以提供其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包括蛋白质、脂肪、乳糖、维生素、铁、钙、磷等矿物质,以及占母乳80%以上的水分。“母乳还有一个特点,在夏季或孩子需要时会自动调节,使其含水量增加一些,以帮助婴儿补水解渴。如果宝宝看上去口渴,可以让宝宝增加吸吮的次数。”

  如果孩子因为疾病的原因,如高热、大汗、呕吐、腹泻或母乳不足等,不能解决口渴甚至引起失水时,则需特别处理,最好咨询专业的医务人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