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辰溪县317名乡村计生专干集体“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编辑:曼曼 2017-08-03 10: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卫生计生业务知识培训班现场

  红网怀化8月3日讯(通讯员 石渊智)为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提高计生工作能力。近日,怀化辰溪县卫生计生局举办卫生计生业务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县317名乡村计生专干集体“充电。”

  本次培训内容囊括了农村奖励扶助政策、出生缺陷干预、人口计生条例释义解读、统计口径及2017年全省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分解及基层基础工作等,辅导老师采用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法从大到国家政策、细到内务台账填写等作了详细地解说和演示,计生专干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整个会场鸦雀无声,会风会纪良好。

  辰溪县并乡并村后,现有行政村294个,特别是今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后,新当选的计生专干达30%以上,为让她们快速熟悉计生业务知识,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个个做行家里手,全面推动计生事业发展,卫生计生局党委决定在关键时期采取“请上来”的工作思路,组织300多位乡、村计生专干统一集中到县里学习卫生计生业务知识。

  专干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机会为契机,更好地做好本村卫生计生工作。“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卫生计生业务学习,我很高兴,不但了解新的卫生计生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更重要的是为我们基层干部,在村里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上蒲溪瑶族乡宝树坪村计生专干杨青松如此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石渊智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3/420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