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深化重组 推进医联体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7-08-03 15: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长沙召开医联体深化重组工作推进会

湘雅医院与合作单位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马飞月 通讯员 佘丽莎)8月3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长沙召开医联体深化重组工作推进会,通过与地方政府共建区域医联体、建设专科联盟、打造航空医疗联盟等方式贯彻落实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精神,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让老百姓得到更多改革的实惠,为患者提供连续的优质医疗服务。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湘雅医院副院长雷光华主持。会上,湘雅医院与6家合作单位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表示,在此之前,医联体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深化重组是根据与各下级医院的不同合作方式,不同合作内容,进行重新整合,形成特有的模式。全国范围内都可以相互借鉴,吸取经验,更深入地推动医联体工作。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中积极主动探索,多方面多渠道发展,通过区域医疗协作网络建设,探索多种帮扶合作模式,在多元化办医、社区卫生服务帮扶、全科医生培训、远程医学服务能力建设、专家医疗队巡回指导、全病程管理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初步构建覆盖全湖南省并辐射全国十几个省的医疗联合体。目前,湘雅医院医联体涵盖合作办院3家,横向协作指导全国12个省区综合医院20家,纵向定点指导、双向转诊省内县市级医院54家,长沙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4家,远程医疗协作网包括直接远程联网医院140家和间接远程联网医院4897家。

  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湘雅医院又积极推进医联体深化重组、升级提质,探讨和地方政府建立区域医疗联合体,旨在通过医联体建设,有效整合区域医疗资源,充分利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各项优势,探讨一个可以复制、可供推广、多方共赢的分级诊疗新模式。

  目前,湘雅医院已经和深圳盐田区人民政府开展了实质性合作,通过定期派驻专家团队、开展医院管理、学科发展规划、医疗质量控制、绩效考核等方面的指导,优先安排患者转诊、医护人员与管理干部进行进修与培训,从整体上对医院发展进行规划指导,使区级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后,湘雅医院将与永州市人民政府、湘阴县人民政府等开展合作,持续提高当地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3/420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