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患者住院期间拾金不昧 只因不能拿别人的救命钱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黄爱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8-03 15: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莫伟护士长向李来强了解捡钱的细节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梁辉 黄爱珍)身患肝脏肿瘤,2年来做了5次手术和治疗,花费近20万元,家中早已负债累累,而接下来要做的手术和治疗的次数以及花费仍不可预计,正是这样一位急需用钱的普通农民,在面对捡到的一叠现金时,却毫不犹豫地上交,只因为“人家的救命钱,我不能要”。

  53岁的李来强来自衡阳衡东县,2年前被检查出肝脏肿瘤,介入手术、化疗等先后做了5次,不仅让这个农村家庭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债台高筑。7月27日,李来强再次住进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病房接受介入治疗。

  8月3日凌晨5时许,李来强抽完血去上厕所,在病房的公共卫生间里,他看到一个塑料袋,里面似乎装着钱。打开一看,果然是一叠百元钞票。此时卫生间里只有他一个人,顾不上清点数目,李来强立即来到护士站,将这袋钱交给值班护士,两人一道进行了清点。

  早上8点晨交班后,护士长莫伟立即派人到保卫部门调取病房的视频监控画面,希望据此找到失主,并与护理人员一道在病房进行调查走访,忙乎了一上午也没能找到失主。

  “丢钱的肯定是病人或者家属,发现丢了钱一定会着急”,李来强说,自己也是一个病人,多年的求医经历让他深深体会到每一分钱对于病人和他的家庭来说都意味着多一分生的希望。不管自己多么需要,将心比心都不能拿人家的救命钱。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黄爱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3/420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