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全面推进医院感染管理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彭旭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4 10: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8月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彭旭)近日,2017年张家界市医院感染管理年度督查和评价工作培训会议暨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全面总结全市医院感染管理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医院感染管理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2016年,张家界市医院感染管理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医院感染组织管理体系逐步完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明显增强;医疗废物管理进一步规范,有力保障了全市医疗质量和安全。

  2017年,是奋力推进健康张家界建设的开局之年,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医院感染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办法、技术规范和标准,建立和完善全市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医院感染薄弱环节的督查和管理,夯实全市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基础,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态势,全力维护全市医疗质量和安全。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焕友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依法行政和依法执业的理念;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监督管理,落实责任、探索运转高效的管理办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医院感染管理年度督查和评价工作暨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分别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医院感染管理年度督查和评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相关专家对2017年全市医院感染管理年度督查和评价重点和标准以及医疗废物专项督导工作重点及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彭旭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4/420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