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完善患者咨询渠道 服务远程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4 10: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玲丽主任医师正在接听患者打来的咨询电话

  红网张家界8月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说起医生,一个字“忙”。查房、坐诊、会诊、手术、写病历等等,有时连吃饭如厕的时间都没有,更谈不上逛街购物陪家人。就算再忙,他们每天必须干这样一件事,那就是接听患者及家属打来的咨询求医电话,及时回复相关病情信息。

  “这些电话虽说占了我很多时间,但是想想患者确实不易,不仅要来回奔波,四处求医问诊,更重要的还会延误病情。作为医生接听他们的咨询电话,既可以让他们少跑弯路,又能减少他们的经济负担,甚至还能给患者家庭带来幸福感。累是累了点,但每次听到病人的感谢或者是病情的好转,还是觉得很值得。”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区)主任医师张玲丽说到。

  为方便群众看病和咨询,张玲丽还建了“病友之家微信群”和“妇科同行交流微信群”。不论是何地的患者在群里发出疑问或征询,医生都会进行一一回复,内容涉及相关医学科普、用药等医学常识。

  “像张医生这种情况,在医护群体中十分常见,的确占用他们很多时间,患者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又能及时解决部分患者远程就医,这是我们落实医改政策有效方法之一”。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唐华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4/420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