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全国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骨干培训班上作经验分享

来源:红网 作者:明辉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4 11: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巧智专题分享我省健康宣教的相关经验

  红网长沙8月4日讯(通讯员 明辉 杨正强)8月2日至4日,全国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骨干培训班在韶山举行。培训班以最新的健康传媒知识和技能为主要内容,力求帮助学员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结防宣传规律,积极掌握新媒体各种宣传技巧,并能充分发挥传媒宣传效能,有效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工作。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钮文异教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传播部肖瓅副主任、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梁宁副主任授课。全国31个省份、新疆兵团及我省各级健康促进工作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中心副主任陈明亭亲临现场,并全程参与培训。

  会上,陈明亭副主任强调,要站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高度谋划宣传工作,倡导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推动“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转变;要从领导开发、健康教育、社会动员三方面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尤其要注重健康促进作为疾病防控一级预防的作用。

  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王巧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专题分享了近年我省健康宣教的相关经验。将近年来我省宣传工作的相关成效进行了展示,共同分享了新媒体时代健康促进的相关经验,并号召全体学员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全力做好结核病健康促进及宣传工作,有效提高结核病防控在各级政府及部门中的地位,进一步扩大结防宣传在群众和社会的影响,推动结核病防治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明辉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4/420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