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联合长沙县残联 “光明·关爱”贫困眼疾患者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4 14: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奶奶在接受检查

  家住湖南省长沙县北山镇新桥村的村民徐美利,刚刚迈入花甲之年,但近一年来,徐奶奶时常觉得眼睛不舒服,异物感严重。由于家庭贫困,家事繁杂,徐奶奶一直忍着没上医院做检查。日复一日,情况不但没有减轻,反而愈加严重。

  今年7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的眼健康筛查小组走进新桥村,为村民们进行眼健康的筛查义诊,这才诊断出了一直困扰徐奶奶的病因。原来,徐奶奶的眼睛里长了胬肉,并且已经延伸到了角膜上,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听到这一消息后,徐奶奶却十分犹豫。经过医生几番询问,徐奶奶才道出了自己的为难之处。徐奶奶的儿子因病在家休养,无法外出工作,至今未婚;徐奶奶自己曾经头部出血,如今疾病缠身,长年累月靠药物保养。一家人的生活仅靠老伴在外做工的微薄的收入和政府给予的低保津贴来支撑。“不是我不想去治病,而是我实在没有钱,也脱不开身呀!”徐奶奶边说边擦泪。

  得知这一情况的医生告知徐奶奶,她符合申请长沙县残联“光明·关爱”眼疾康复项目救助的条件,可以享受翼状胬肉指定术式免费手术,能很大程度减轻她的经济压力。而且,手术所需时间并不长,还有医院专车上门接送,不仅方便快捷,而且舒适安全。

  7月28日,徐奶奶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进一步检查及右眼胬肉手术治疗。

  两天后,恢复良好的徐奶奶被告知可以出院回家了。提及这次手术,徐奶奶十分感慨,她直言,不用花钱还能得到这么好的手术治疗,在从前是想都不敢想的,真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医院的好服务,为人民群众切切实实谋福利!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4/420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