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美莱:医美市场主体良莠不齐 加强行业自律刻不容缓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贺尚文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8-07 09: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院长王勇

  红网长沙8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贺尚文)“根据你的面部特征,鼻子增高控制在6毫米以内会比较自然。”即便身边求美者的目光满是期待,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院长王勇依然委婉拒绝了她希望鼻梁无限挺拔的需求。

  当求美者期待在医疗整形中无限追求完美的诉求,与医美领域专业技术发生碰撞。王勇已然习惯了“拒绝”。

  “作为一名医美从业者,必须要有医生的职业操守与担当。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一定要给求美者客观合理的建议。”王勇认为,虽然“拒绝”可能导致个别求美者的不理解,但无底线的“妥协”却会对整个行业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害。

  为了提升医美安全。近日,长沙美莱通过媒体公开招募,以日薪5000元的噱头在长沙全城范围内寻找医美质量体验官。希望通过主动公开医美服务流程,以普通市民的视角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整改问题。

  现状:医美市场主体质量良莠不齐持证医美医院比例不到10%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开始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医疗美容行业这一“朝阳行业”随着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应运而生。随着求美者的增多,旺盛的需求与巨大的商机使得更多的人参与到医美行业中来,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容忽略。

  通过百度地图搜索“整形医院”关键词,显示长沙主城区标注为“整形专科医院”的医美机构便有近百家。“这还没有包含那些小型的医美机构。现今市场上的整形医院大多都没有正规医疗医院营业资质”王勇介绍,除公立医院的整形科室外,拥有卫计委发放资质证的医疗美容医院全长沙不超过五家。这一令人瞠目结舌的对比数据后面,隐藏着医美行业内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现实。

  除了医院本身资质,从业人员资质与医疗设备器材也是影响医美安全的两个重要问题。从在校学习到住院医师培训,理论上,一个医生的培养至少要10年时间。而正规专科医院更需要有至少3名主治医师坐诊。医美人才的短缺,让众多的整形专科医院并不能提供如此规模的医疗从业者。巨大的利益诱惑,更使得很多人开起了“黑诊所”。“学三天敢打针,学五天就去割双眼皮。假体硅胶,小作坊生产的耗材……”王勇担心,这些不顾求美者的生命健康安全的行业弊病,在给医美行业蒙上阴影同时,终将在“劣币驱逐良币”的效应下,反过头来影响那些规范的医美机构。

  方法:进门先看资质证轻松辨别整形医院是否正规

  如何辨别一家医疗美容医院是否正规?王勇给出了一个最实用的建议:进门先查看资质证件。

  “有资质的专科医院都会把资质证挂在大厅最显眼的地方,确保消费者能够一下就看到。这是最简单的辨别整形医院是否正规的办法,让求美者能够放心选择。”王勇说,“没有医院牌照的机构大多都是诊所性质。遇到拿不出资质证,却挂着医院招牌的机构,就需要求美者多留个心眼了”。

  应对:行业自律刻不容缓质量监督形成常态化工作

  医美行业要形成良性发展,首先要做到行业自律。为响应国家卫生计生部门“关于加强医疗美容服务监管”的精神,杜绝医疗机构安全隐患。8月1日起,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面向全城招募医美质量体验官,通过质量监督员来院参观的形式,对美莱整形医疗环境、医疗环节、服务流程等进行全程播报与报告展现。

  王勇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体现美莱在医疗质量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展现规范医美的准则,为求美者打造最具品质的医疗美容机构。

  “我们对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医美机构监督的做法是非常支持的,现在医美行业杂乱无章,如果不对‘黑作坊’‘无证医师’等行业乱象进行严查严惩,久而久之肯定会使得求美者丧失信心,对整个医美行业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害。”王勇认为,提升医美公信力,提振求美者信心,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行业各个机构与从业者的不懈努力。

  因此,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在2015年底提出打造JCI认证医院这一目标,力求将医美安全,行业规范变为常态,更好的服务于求美者。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贺尚文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7/420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