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山县健康扶贫出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民 周锦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7 10: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资料汇编

  红网衡阳8月7日讯(通讯员 邓忠民 周锦艳)“有了签约的家庭医师,有了这个健康扶贫联系卡,以后看病就很方便了。”8月7日,衡阳衡山县白果镇湿田村汪家组张建明在电话里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衡阳衡山县认真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精神,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老百姓有了明显的收获。

  为精准扶贫对象,每个乡镇对入户调查填写的因病致贫情况表由2个以上调查人员签字,核查后统一录入因病致贫信息平台,在此基础上,县卫计局建立因病致贫档案专柜,使全县因病致贫对象的病情、费情等内容登记齐备,一目了然;全县26737名农村贫困人口的医保缴费自费部分由财政全额买单,以前已由个人支付的,全部退给个人;县卫计局、县扶贫办与各医院共享贫困人口信息表(含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住院人员办理缴费手续时,均在电脑上搜索是否为贫困人口,如属贫困人口就实行先住院治疗、后结账缴费,并在结账时,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大病报销起付线降低50%,落实贫困人口优惠诊疗; 5月3—17日,全县143名乡镇卫生院医师深入村组,对因病致贫人员签约服务,为患者提供病情咨询、健康体检、指导治疗等服务,全县因病致贫人口签约率95%。

  为了落实签约服务,发放健康扶贫卡,县卫计局组织三个组,分片包干负责,不落实签约不得收兵,强力的督办措施和足额的经费保障,确保了签约服务工作的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民 周锦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7/420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