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继柏教授荣获国医大师庆祝会在养天和中医馆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高兴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7 11: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熊继柏教授在庆祝会上说话

  红网长沙8月7日讯(通讯员 高兴)今天上午,熊继柏教授荣获国医大师庆祝会在养天和中医馆举行,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熊继柏教授荣获国医大师称号。

  今年6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北京举行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湖南中医药大学熊继柏教授被授予国医大师荣誉称号,王行宽教授、潘敏求教授被授予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国医大师是医疗卫生行业的杰出代表,是中华医学文化的重要传承者,是国之瑰宝。目前熊老是继我省刘祖贻、孙光荣等两位国医大师之后获此荣誉的第3位国医大师。养天和中医馆作为熊老常年坐诊的医馆,见证了熊老的精湛医术和为患者不辞辛劳的仁者之心,熊老以七十多岁的高龄,每逢坐诊日总是坚持清晨六点多到医馆,每年接诊病人18000人次,经他诊治的疑难杂症病人不计其数。慕名而来的患者实在太多,一号难求,但熊老坚持让急病重病、外地外省和边远山区的病人优先就诊,常常过了休息时间,他还要尽力多看一两个,熊老常说“能多治一个算一个”,充分展现国医大师悬壶济世的朴实情怀。

  长沙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充分总结好、继承好、弘扬好国医大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更好的发挥好国医大师的学术引领作用,利用好湖湘中医大讲堂、媒体网络和微信平台等,多宣传介绍大师的高尚医德、临床经验和学术成果,进一步扩大大师的社会影响力、辐射力和感召力,积极营造“崇尚学术、仰慕大师”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市中医学子热爱中医献身中医的热情。全市的医务工作者要以大师为榜样,学习弘扬大师遵循规律,尊重实践,严谨笃学的科学态度,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总结传承大师学术思想,配备学术传承人,深入总结研究熊老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开展学术思想宣传和国际国内合作交流。要认真汲取国医大师的学术经验,努力培育新一代医药领军人才和优秀中青年名医,造就更多大师级中医药学者,促进长沙市乃至湖南省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中青年名医。

来源:红网

作者:高兴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7/420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