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医务人员为建筑工人传授急救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7 14: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宣教活动现场

  红网张家界8月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全市重点工程工地上农民工室外作业人身安全,加快推进张家界国际旅游城市建设。8月4日傍晚,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重点工程项目工地上开展“护农民工安全,保张家界速度”大型公益健康宣教活动。各相关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及农民工代表近150人参加此次活动。

  “‘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张家界在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中,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活动现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市重点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向才文表示,提升广大农民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是有力推进重点工程进度的重要保障。

  在随后的公益健康宣教培训中,来自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志愿者专家团,从高温天气下如何做好自身防中暑工作、工地上易出现的险情及伤情如何处置进行了医学普及,并就外伤包扎、伤员转运、徒手心肺复苏与现场工友们进行实战互动演练。

  “我在工地上干了七八年了,经常遇到一些刮伤、扎伤的事情,这些医学急救常识的掌握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实用,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一位来自湖南岳阳的工友说道。

  据介绍,全市总人口 170.3 万,流动人口36.4万,占常住人口21.37%,而重点工程项目工地上大部分农民工为外来流动人口,此次公益健康宣教既是关注农民工安全,更是关注外来流动人口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7/420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