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在真“学”实“做”中展示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编辑:易征洋 2017-08-07 17: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属区现场调研

  红网长沙8月7日讯(通讯员 刘孝谊)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医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湖南省肿瘤医院以“七一”建党96周年和“八一”建军90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真正做到了在真“学”实“做”中展示新风貌新作为。

  以先进典型为镜做合格共产党员

  立根固本,着力打牢“学”的基础。医院党委通过组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并结合实际开展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晓要求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扎实开展好。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强调: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学习廖俊波,就是要学习他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精髓。就是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杆立起来。

  会后,结合2017年党员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下到联点支部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面铺开。全院党员克服业务工作繁忙、超负荷运转的困难,挤出时间参加学习,并纷纷发表感言,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来自外科支部的党员汪晶晶说到: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今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干事创业。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后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医院党委的决定,把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只要患者需要,绝不轻言“放弃”。

  精准帮扶暖心窝以人为本促和谐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在如何庆祝建党96周年和建军90周年的讨论会上,刘湘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活动、党员主题日活动从精准帮扶医院扶贫对象、医院困难党员、复员军人和军属开始!举全院之力打好“脱贫攻坚”的第一战。

  7月初,周晓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胡军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扶贫点茶陵县严塘镇上合村,看望慰问医院帮扶对象,详细了解其具体情况和诉求,并把带去的慰问金4000元和慰问品送到其家里。临走前,又留下了电话号码,叮嘱其有事随时联系。回到医院后,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出台了扶贫募捐方案:医院捐助20万元,干部职工按照自愿分别进行捐助约3万余元。

  医院困难党员、困难复原军人、军属的看望慰问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医院退休党员干部涂仙灿接过医院领导的慰问金时,身患肺癌的她无以用言语表达感激之情,只是紧紧握着领导的手,点头致谢!药学部曾媚姿是一名军属,当领导特意到达科室看望并送上特困慰问金时哽咽着说到:“作为一名军人家属,作为省肿瘤医院的一名普通职工,我倍感骄傲和荣幸,感谢医院领导对我们军属的关怀和关心,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尽责履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家庭照顾好……”

  此次医院领导分组探访了困难党员和困难复原军人、军属,共计27人,慰问金额达5万元。

  锲而不舍抓作风持之以恒攻难题

  聚焦问题,着力抓好“做”的关键。7月31日,刘湘国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工会主席赵旭凡的陪同下来到家属区进行现场调研,一起陪同的还有医院后勤服务中心、监管办、保卫部等科室负责人。此次调研重点是家属区的环境改造问题。这是住在家属区的离退休老干部每次座谈会上都会提及的“老大难”问题。

  走在凹凸不平的小区里,看到堆积在各个角落里的垃圾和见缝而停的车辆,刘湘国感慨万千,面对随行的党员干部们忧心忡忡说到:如今的家属区俨然就是一个“停车场”、一个“垃圾站”,这样的环境如何能够让职工尤其是老干部们住的舒适和满意?尤其是万一出现了火灾等危险情况,我们要如何进行急救?你们都要认真思考并提出改进措施。

  后勤服务中心钟贤民主任对医院宿舍区环境改造计划和进展进行了现场汇报。他说,自去年开始,宿舍区环境改造已经列入了医院重点项目,包括电表、表箱改造、给水、下水改造、路面改造、亮化改造。其中给水下水改造已经得到长沙市市政部门的资助,目前,前面两个项目已经到了设计的最后阶段,招标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争取在明年年初全部完成改造工作。

  听了汇报,刘湘国对医院后勤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如何推进当前工作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刘湘国强调:以创建文明城市验收为契机,加快医院宿舍区环境改造项目的速度和进程,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整治和梳理工作:保卫科负责统计医院所有停车位置的划分和车辆停放整治;监管办负责清理家属区各个角落里乱堆乱放的垃圾;后勤服务中心集中精力克服困难推进宿舍区环境改造项目,随时汇报项目进展。谁不履职,出了问题医院层层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孝谊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7/420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