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计生特殊家庭关怀行动出真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云洲 王健 编辑:曼曼 2017-08-08 10: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8月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云洲 王健)8月7日,张家界慈利县召开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慈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慈利县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社会关怀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慈政办通﹝2017﹞38号))文件精神。至此,慈利县全面启动计生特殊家庭对象住院费用享受政策内财政全报销工作。

  慈利县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较多,2016年已纳入国家扶助范围的对象有923人,2017年新增177人。这些对象绝大部分年老体弱多病,生存条件差,晚年生活质量低下。针对这一情况,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调查组和卫计局工作人员一同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生病住院的情况和生活状况。慈利三次召开了全县部分一、二级医院、乡镇妇计站和县民政和民族宗教局、县财政局、县医保局等单位参加的会商研讨会,最终出台《慈利县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社会关怀活动的实施方案》具体政策,方案明确计生特殊家庭对象住院费用政策内全报销。

  慈利财政每年拿出约150万的专项资金,解决计生特殊家庭对象住院费用的全报销问题。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此类对象全部纳入家庭医生签约范围,做到每年免费体检一次以上,医生上门随访四次以上,建立帮扶台账,随时掌握他们的需求和身体状况。同时对计生特殊家庭对象生病住院简化手续,开辟“绿色通道”,住院治疗只需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省卫计委统一印制的扶助证即可享受医保政策内的全报销。

  《慈利县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社会关怀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出台,有效地解决了慈利计生特殊家庭对象因病返贫的现实问题,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融入社会、树立生活信心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云洲 王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8/420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