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奶爸”集中修炼超级育儿秘笈 乐享首届奶爸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雅雯 熊月娥 编辑:易征洋 2017-08-08 21: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七期“超级奶爸”公益训练营开营

  红网长沙8月8日讯(通讯员 李雅雯 熊月娥)“从今天起,我决心按照奶爸守则照看孩子,一日为奶爸,终生是奶爸……”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奶爸宣言》响起,这是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倡导成立的首届“奶爸节”暨第七期“超级奶爸”公益训练营开营仪式上19名奶爸们的集体宣誓现场。

  奶爸们有的只身前来,有的携孕妻前来。90后准奶爸黎人伟就带着孕妻和母亲一家“四口”准时赶到了训练营。妻子预产期就在8月月18号,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他已自学了相关育儿理论,但苦于没有操作性指导,看到开班消息,他毫不犹豫的就报名了。他说:“带崽是个实践性很强的技术活,光靠看书是远远不够的。”

  “在座的奶爸都知道双十一是购物节,这就是宣传的社会效益。”高喜容表示,此次医院选择8月8日开营,并倡导成立首届“奶爸节”,正是取“爸爸”谐音。70%的奶爸都是自愿前来,说明奶爸们正在转变育儿观念,是一种社会新风尚,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发育,可以比妈妈们做得更好。

  由湖南省儿童医院首创策划的“超级奶爸”训练营是由医院新生儿专家团队全程面对面免费教学,重点讲解涵盖0-1岁内婴幼儿的抱姿、母乳喂养、喂奶、洗澡穿衣、换尿片、挑选生活用品、辅食添加、宝宝黄疸发烧腹胀等常见症状的判断与处理、常见意外伤害的识别和处理、宝宝生长发育监测和外出旅行等20余项育儿理论和操作技能,让奶爸们轻松掌握并应对宝宝的吃、穿、住、行、医5大育儿问题。

  刚刚喜得一对龙凤胎的新手奶爸刘豪学习得分外认真,在看老师操作时就经常发问,自己操作起来也细致不苟。“家里有两个宝宝,虽然请了月嫂,还是做不赢,自己学习到知识更好,不仅可以判断月嫂的方法是不是正确,心理更有谱,还能帮老婆分担,老婆奶两个孩子太不容易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雅雯 熊月娥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8/420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