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通道县民族中医医院为贫困群众送健康“不打折”

来源:红网 作者:吴美云 杨通彬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9 10: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怀化8月9日讯(通讯员 吴美云 杨通彬)近日,怀化通道县民族中医医院组织由各临床科室的22名专家、护士组成的义诊队,来到对口帮扶贫困村通道县陇城镇新寨村进行义诊、体检,为群众送去健康。

  通道县新寨村是中医医院的对口帮扶贫困村,离县城30公里,共有村民780人。由于很多青壮年劳动力常年外出打工,家里的老人看病就医不便。为解决群众看病困难的问题,县民族中医医院义诊队为村民带去了中医诊疗、颈肩腰腿痛的特色治疗、针灸拔罐艾灸、眼科疾病筛查、B超、心电图、量血压、健康咨询服务等,为帮扶村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为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治病、尽快脱贫致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前来就诊、检查、治疗的村民200余人,其中B超、心电图检查128人次,接受中医药治疗81人次,免费贴敷自制颈肩腰腿痛贴敷方35贴,赠送自制香包100个。

  县民族中医医院表示,将借健康扶贫契机,广泛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大力推进中医药技术的推广与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吴美云 杨通彬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9/420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