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上半年报销用血费用6.4万余元惠及79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9 11: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处理报销申请

  红网张家界8月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近日,市中心血站网络直报窗口收到一份办理临床用血费用报销的申请表。办理报销的张先生是一名固定献血者,从2005年起他累计献血5次,献血总量1800毫升。血站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张先生确认信息时,张先生不禁感叹道:“起初只是觉得献血是件救人的好事儿,没想到还能够帮助到自己和家人,这次还为母亲输血费用买单。无偿献血的政策确实好!只要身体符合标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随着张家界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了“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的无偿献血优惠政策。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中对无偿献血者及直系亲属用血有明确规定:献血量累计在900毫升以上,献血者本人报销终身身无限量临床用血费用;献血量累计在600毫升以上不满900毫升的报销献血量三倍临床用血的费用,献血量累计在600毫升以下的,报销献血量二倍临床用血的费用。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子女还可共计报销献血量等量临床用血的费用。

  2017年上半年,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共为79人次报销用血费用64510元,报销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7.1%,其中87%是献血者直系亲属办理的血费报销。为使“血液银行”储取更为方便,近年来,血站建立起完整的用血报销体系。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用临床用血费用在医院直报、省内异地用血报销、以邮寄方式办理省外异地用血报销等方式。更开创性地开通微信自助报销,实实在在地免除献血者来回奔波之苦,为献血者提供便利,使广大无偿献血者在奉献爱心同时,也得到了爱心的回报。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9/420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