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炎热别让心理中暑 女白领“烦”出了中度抑郁症

来源:红网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2017-08-09 13: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立秋已过,天气却依旧炎热,人的情绪也可能跟着升温,很容易因一些琐事变得烦躁、易怒,造成心理上的中暑。长沙安定医疗心理门诊的李永超医生提醒,市民在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注意放松心情,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小姜(化名)今年28岁,是芙蓉区一家公司的行政人员。前段时间,因为同部门的同事纷纷辞职,短时间内又招不到人手来代替,她无奈之下,只能一个人担起办公室的活,经常要加班到深夜才能回家。

  时间一长,小姜的心情越来越烦躁。尤其天气越来越热,工作时很难集中注意力,结果屡屡出错,被主管连着训了好几回。一段时间下来,还是朋友先发现她的不对劲,上班经常走神,话也少了,经常一个人发呆、哭泣。大家都觉得小姜的精神状态可能出了问题,建议她赶紧到医院看看。医生一检查,判定她这是得了中度抑郁症。

  长沙安定医疗心理门诊的李永超医生介绍,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跟人的心情有着紧密联系,而夏季炎热的天气,很容易令人上火,出现烦躁、焦虑、易怒等情绪,从而引发一系列不良后果,乃至诱发抑郁症。可别小看这种病,抑郁症是与自杀关系最为密切的精神障碍,大多数自杀病人在自杀死亡前都有抑郁症状,其中约60%的病人可诊断为抑郁症。

  医生说,很多人宁愿看综合医院,也不愿意去心理、精神专科医院就诊,担心被扣上“精神病”的帽子。其实,抑郁症的诊治需要非常专业的医生,例如抑郁也分单相和双相,如果双相抑郁单纯用抗抑郁药物会诱发躁狂,加重病情。特别是中、重度抑郁症患者,更应接受医生的专业诊疗。如今经过在长沙安定医疗的规范治疗,小姜的精神状态已经明显好转。

来源:红网

编辑:见习编辑:刘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9/420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