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医改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09 15: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8月8日讯(记者 廖秋萍)8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副市长邹菊芳、李培其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改办负责人围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启动实施分级诊疗、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等方面汇报了全市深化医改工作情况;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医改工作落实情况。

  自2016年以来,张家界市按照省里关于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了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表现在完成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实施了分级诊疗工作,建立了全民医保体系,构建了多元办医格局,完善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规范了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促进了健康扶贫精准落地。

  王志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一系列改革精神、工作要求,扎实抓好深化医改工作重点领域环节。要坚持保公益、重基层、全机制、强管理、抓项目,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进一步推动医改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要以群众是否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和低廉收费,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制度是否健全,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是否得到提升,是否盘活了医疗资源和降低管理成本,作为医改是否取得实效的指标;要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围绕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三个一批、上下联动”的就医秩序,推进基层基础医院和重点医院横向与纵向联合,加强医疗卫生体系信息化建设,切实发挥医保杠杆作用;要进一步推进医疗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开发、引进养老、生物制药、药材种植等领域的项目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张家界市旅游与生态资源优势,推动健康和相关行业融合发展,推进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区基地建设。

  王志刚强调,深化医改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抓医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坚定决心和信心,敢于啃硬骨头,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履行政府的办医职责,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迈进、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09/420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