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正式确定为国家级健康促进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忠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10 10: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晓忠 严素)近日,国家卫计委下文正式确定岳阳平江县为首批国家级健康促进县,湖南省两个县(区)获此殊荣。

  2014年,岳阳平江县成为首批“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工作县区。3年来,大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由2014年的7.6%上升到12.48%,提高了4.88%,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5%以上,成人吸烟率下降,98%的学生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以上等级。

  目前,县城和各乡镇村开展了健康步道、健康小园区,健身场所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全县共有274条健康步道,276个健康小园区,558个村社区建成健身场所,配备了健身器材,共计投资达8亿元。有368个健康小屋,300个高血压、糖尿病自助管理小组。

  全县268个村(社区), 24个医疗卫生机构,131个学校,78个机关和事业单位,8个大中型企业,100个家庭开展了健康促进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学校、机关、企业、家庭的创建活动。262所中小学校均有专兼职健康教育教师。各级各类群众健身组织,老年保健组织积极参与健康促进,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投入,积极争创全国健康促进县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忠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0/420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