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新晃“甘霖”行动惠泽计生特殊困难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非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10 10: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8月10日讯(通讯员 刘亚非)“你们虽然失去了唯一的儿女,但是,我和全镇的党员干部都是你们的儿女。”8月8日,怀化新晃县对晃州镇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夏季慰问“甘霖”行动正式拉来序幕。在这个30多名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参加的座谈会上,新晃县卫生计生局、晃州镇主要领导认真倾听了他们在住房、就医和养老等方面的困难,听取了他们对县、镇、村扶助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生活中出现的困难,能及时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和解决。

  今年8月,面对持续高温天气,新晃县卫生计生局安排专人和经费,对全县180名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开展了一次集中走访慰问和扶助为主题的“甘霖行动”。走访中主要摸清五个“底子”:一是摸清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生活“底子”,看他们是否有衣食住行方面的困难;二是摸清生产“底子”,看他们是否有就医、工作和生产劳动方面的困难;三是摸清精神“底子”,看他们是否有影响自身正常生活的不良情绪;四是摸清思想“底子”,看他们有哪些方面的诉求和心愿;五是还要摸清“双岗联系人制度”落实情况的“底子”,看乡镇、村各级联系责任人是否积极履行责任。同时,对于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生活困难、情绪不稳等对象,县、乡及时制定措施给予扶助。通过加强联系和帮扶,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方面的困难,消除精神顾虑,促使其回归正常和健康的生活。

  本次“甘霖”行动,共计解决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住房、就医、养老等各类困难30余起,县、乡镇发放慰问金和物资价值6万余元。中寨镇大寨村杨某女失去独生子女后情绪失常,多日偏居一隅,县、镇干部积极行动,为她办理手续、联系医院,帮助她及时入院治疗,同时协调有关部门为其修缮住房,确保她病愈出院就能住上新房。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非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0/420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