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召开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尧岗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10 10: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郴州8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李尧岗)8月9日,郴州市召开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随后举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医改办《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和省医改办《关于印发湖南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郴州市卫生计生委、市医改办、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残联等8个部门联合下发了《郴州市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围绕贯彻实施《郴州市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采取“一问一答”的解读方式,从“为什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采取什么样的服务形式?”“居民如何与家庭医生团队进行签约?”“居民签约后能得到哪些服务和优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安排专业人员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使用进行应用操作培训。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建设分级诊疗制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出发点,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作为民生实事来办、作为民生要事来推,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家庭医生成为签约居民“健康的顾问、小病的医生、大病的参谋、康复的帮手”,不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尧岗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0/420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