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加快医卫事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10 14: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长沙4所公立医院,集中调研市级公立医院改革与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副市长陈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

  当日,程水泉一行先后前往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三医院、市一医院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医院信息化建设、便民自助服务、“无陪护病房”、3D打印医学临床运用等情况。2016年,长沙率先全国省会城市、同城同步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协调市域内部、省、市属共计33家医院同步启动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改革实施以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配套改革成效明显,药占比均控制在30%左右,县域内就诊率达90%以上;城市公立医院改革领先全国省会城市,实现了“一个全国率先、三个全省率先、三个全省领先”。

  程水泉充分肯定了市级医院近年来在医联体建设、“双向转诊”、信息化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级公立医院的发展仍面临历史欠账多、群众需求大、市场竞争激烈等实际情况和困难,长沙要在去年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决心,继续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快全市医卫事业健康、全面发展。他强调,要以为人民健康提供坚强保障为目标,在项目布局、资金投入、机制完善、人才建设等方面支持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形成具备国家中心城市水准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构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