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省产学研医健康工程正式启动 助力健康中国

来源:光明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10 14: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网讯 8月9日,由河北中医学院、河北中医院、河北中医科学院、神威中医堂四家单位联手打造的河北省产学研医健康工程正式启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河北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占波、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裴林、石家庄市中医院院长王文举、国医大师李佃贵、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室主任李恩、石家庄市桥西区卫计局局长张明梅、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雨等出席启动仪式。

河北省产学研医健康工程正式启动 助力健康中国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以“贯彻践行《中医药法》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正式启动了河北省产学研医健康工程。该工程以增强河北省中医药服务水平为根本,实现河北中医学院、河北中医科学院、河北中医院、神威中医堂“四方联动”,打造集学术研究、新药开发、医疗服务、药品生产“四位一体”的全方位立体中医药健康工程。通过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等方式,推动我省中医药领域“产学研医”一体化技术创新群体的形成,提升我省中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活动中还举行了神威中医堂揭牌仪式,宣告神威中医堂隆重开业,河北中医学院、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分别授予神威中医堂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基地、河北省中医院技术协作单位、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神威中医堂牌匾。

河北省产学研医健康工程正式启动 助力健康中国

神威中医堂牌匾

  神威中医堂负责人介绍说,神威中医堂是神威药业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神威中医堂建立了“名医、名药、名方,名店”为特色的“四名”中医医疗服务体系,秉承厚德载物、仁术济世的精神,打造了中医医疗中心、中医美容养生中心、特色体检中心、中药制剂配送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五大中心,开设有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肿瘤科,中医针灸,中医推拿等科室。神威中医堂通过与全国数百家三甲中医院开展广泛的临床合作、学术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组建了一支由国医大师领衔,聚集了国家级名老中医,省内外知名专家、中医技术传承人等百余名专家团队,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名家服务。神威中医堂将中医传统特色与现代化的诊疗技术相结合,内调外治,运用中药方剂、膏方、药膳、针推、中药热敷等特色疗法,为群众提供最专业、最安全、个性化的高品质健康诊疗服务。

河北省产学研医健康工程正式启动 助力健康中国

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发言

  活动现场,闻讯前来寻医问药的市民络绎不绝。“这神威中医堂都开到家门口了,以后找名中医看病可真是方便了!”家住石家庄桥西区的胡大妈告诉记者,她经常要去中医院找专家看病,可是家离中医院比较远,每次去看病都感觉不是很方便。

河北省产学研医健康工程正式启动 助力健康中国

河北省产学研医健康工程正式启动 助力健康中国

  神威中医堂负责人表示,神威中医堂将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不断完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为群众健康护航,为幸福民生助力,以实际行动谱写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中,还举办了大型专家义诊、中医药文化科普、中医药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

来源:光明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