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接受市级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金兰 李爽乐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10 17: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8月10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金兰 李爽乐)8月9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祥斌带领市级专家组一行,对武陵源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情况进行督导评估,切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和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落实。

  2017年,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列为全市创建国家级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报单位。督导评估专家组一行,依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联合下发的《社区卫生服务质量评价指南》(2016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为蓝本,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从“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机构管理、保障条件”四大方面,对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家级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情况展开全面评估,重点加强“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卫生监督协管”等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实施情况的检查评价,并耐心细致的进行了业务指导。

  集中反馈会上,张家界市督导评估组对武陵源被评估单位的健康教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孕产妇及儿童健康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相关工作领域存在的不足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督导评估组强调,健康工作非常重要。要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紧紧围绕 “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健康工作目标,提高健康工作站位。优化细化服务很关键。以创建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为抓手,优化工作细节,细化问题、明晰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以点带面,提高全区健康工作水平,为保障全区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金兰 李爽乐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0/420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