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县实施计生“三结合”项目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龙 邓和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8-11 13: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准扶贫户领取蜜蜂种箱

  红网郴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李龙 邓和亮)“县计生协为我们免费赠送蜜蜂种箱,合作社提供养蜂技术、加工销售等服务,我们不用出钱,每年参与分红、长期受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郴州永兴县龙形市乡龙形市村精准扶贫户李跃平在领取到蜜蜂种箱,并与龙形市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计生“三结合”项目签订代管养蜂合同后激动地说道。

  今年龙形市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经永兴县计生协向上级申报,获批为市级计生“三结合”项目,并获得市、县两级项目扶持资金5万元。该项目在努力发展自身产业的同时,切实履行“三结合”项目帮扶困难计生家庭的职责,助推困难计生家庭脱贫致富。龙形市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拿出价值每箱700元的蜜蜂种共32箱,免费赠送给吴艺红等12户精准扶贫家庭户,每户发放2至4箱。同时,还与12户帮扶对象签订了蜜蜂养殖合同,帮扶对象不用出一分资金,获赠的蜜蜂全部由合作社代管养殖并负责蜂蜜加工和销售,每年分红、长期受益。

  据县计生协负责人介绍,计划生育“三结合”是指计划生育工作与发展农村经济相结合、帮助农民勤劳致富奔小康相结合、与建设文明幸福家庭相结合。今年来,为了助推全县脱贫攻坚,永兴县计生协打出了扶贫帮困组合拳,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帮困活动。针对因病致贫对象开展了“一对一健康扶贫”活动;针对家中有一定劳力却缺乏农业生产技术的贫困户,组织了多期免费农业生产适用技术培训班;特别是针对既缺劳动力又缺农业生产技术的贫困户,按照“以项目扶持产业发展,产业反哺扶贫帮困”的工作思路,着力依托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实施扶贫。通过资金扶持帮助计划生育“三结合”项目发展好产业,同时也要求“三结合”项目在产业获得发展的同时,能尽其所能开展扶贫帮困工作,想方设法为贫困计生家庭和精准扶贫家庭拓宽增收渠道,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并走向致富道路。县计生协开展的一系列扶贫活动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起到积极作用,并受到广大社会群众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龙 邓和亮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1/420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