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禾青镇多措并举推进优质计生再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忠辉 编辑:曼曼 2017-08-14 11: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14日讯(通讯员 谢忠辉)为深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成果,娄底市冷水江禾青镇根据新时期广大群众对计生服务的需求特点,不断创新计生服务举措,全力打造阳光计生、诚信计生,推进计生服务再升级。

  一是推行网上服务,高效便捷服务群众。通过微信、QQ等构建网络服务平台,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公示生育证等各类证件办理流程,开展网上咨询服务,使服务群众更加高效便捷。

  二是推行预约服务,缩短证件办理时间。计生服务电话向社会公布,群众来办理计生业务可通过电话预约时间,由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办理所需材料,免去群众不必要的麻烦和等待时间。

  三是推行上门服务,服务群众零距离。从群众实际情况出发,对有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的群众,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服务,确保辖区每一名育龄群众都能得到均等的优质计生服务。

  四是真情关爱流动人口,倾情服务流动人口。开展了以“给他们更多一点关怀——真情关爱流动人口”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倾情服务流动人口,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祝福活动,为广大流动人口送去了殷殷真情,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禾青镇共为群众提供网上咨询、电话预约和上门服务共700余次,举办流动人口知识讲座1次,100余人次参与倾听了讲座;为辖区流动人口免费发放计生避孕药具400余份,为61对夫妻进行了免费孕前检查,及时免费为39人办理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忠辉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4/419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