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伏贴”受追捧 5百余人踊跃“跟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4 16: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胸科医院工作人员为杨嗲嗲贴三伏贴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娟 杨正强)自7月12日进入夏季初伏以来,湖南省胸科医院针对门诊、住院患者,医院职工,《长沙晚报》的幸运读者和市民等500余人开展了三伏贴治疗,深受大家的好评。

  湖南省胸科医院中西医结合二科(内四科)主任肖洁带领团队根据不同病种调制膏药,再针对个体情况予以穴位敷贴。“在夏季三伏时节敷贴三伏贴,可疏通经络、祛除寒邪、进一步调节肺脾功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从而达到冬病夏治的效果”湖南省胸科医院中西医结合二科主任肖洁介绍。

  “我在这贴了几年了,以前秋冬季节一变天就咳嗽,现在好了很多……”8月14日,《长沙晚报》的一名幸运读者,63岁的杨嗲嗲说道。杨嗲嗲就住在岳麓区,已经连续三年在湖南省胸科医院贴三伏贴。

  肖洁主任提醒,三伏贴所治疗疾病多为秋冬季节加重的慢性病,一般疗效会在数月之后显现。除少数病例能够当年得到治愈外,许多疾病需要连续治疗几年才能见效。所以,如果没有咯血、严重心肺功能不全、过敏等敷贴的禁忌症,每年夏季的三伏时节都可以坚持进行敷贴治疗,以达到更好的疗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4/419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