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惯睡前看报,六旬老人“躺”出颈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夏桐 编辑:易征洋 2017-08-14 19: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通讯员 夏桐)家住泉塘的六旬钱嗲嗲因患颈椎病,8月5日在长沙骨质增生医院接受了微创手术治疗。由于钱嗲嗲平时身体很好,偶尔还和朋友一起打打太极,为何会突然患上这颈椎病,钱嗲嗲和家人都深表疑惑。在与医生交流后,怀疑与睡觉前看报的习惯有关。

  8月2日晚上10点左右,钱嗲嗲突然脖子僵硬,一动就阵阵刺痛。钱嗲嗲意识到可能是躺着看报久了,于是也没怎么在意,和往常一样抹点活络油便睡下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发现自己根本起不来床,一动脖子就疼痛的不得了,在家人的陪同下钱嗲嗲来到了长沙骨质增生医院就诊。在该院通过核磁共振检查确诊是严重的颈椎病和椎间盘变性,髓核脱出已经压迫到了神经。随即在该院成功实施了微创手术。“自从退休后这日子就无聊多了,晚上睡觉老是失眠,躺到床上看报已经成习惯了,没想到会躺出颈椎病来,以后得改改罗……”回想起今早被病折磨的痛苦,钱嗲嗲懊悔不已。经过几天的康复治疗,目前钱嗲嗲脖子僵硬疼痛等症状明显好转,已经能顺利完成轻幅度的点头、后仰、左右摆头等连贯动作了。

  长沙骨质增生医院滕建平主任表示:长期躺在床上看报看书,由于颈椎受力不均,使得一侧颈椎、上肢受到长时间的压迫和劳累,从而导致颈椎病、颈椎脊柱变形、颈部肌肉纤维织炎等症状。所以大家看报时要保持正确的坐姿,这样可以减少由于不正确的看报习惯从来引发的各类脊柱疾病。

  现如今很多人都崇尚“葛优躺”,在看书看报玩手机时,都寻求一种舒适的状态。骨科专家提醒:近来医院接诊了很多例由于低头玩手机和躺在床上看报、玩手机的而导致颈椎腰椎不舒服的患者。像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盘突出等骨科疾病,大都是因为不正确的坐姿、站姿、睡姿以及长时间维持同一动作引发的。希望大家在看书玩手机之余,要多活动活动筋骨,可适当用热毛巾敷一敷缓解疲劳。

来源:红网

作者:夏桐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4/419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