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十女十痔”

来源:红网 作者:甘莹 编辑:曼曼 2017-08-15 11: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透露出一个残酷的真相:女性比男性痔疮犯病率更高,在临床上也的确是如此,现实生活中,更多女性在忍受痔疮的折磨,为什么女性更容易得痔疮呢?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有着数十年肛肠临床诊治经验的副主任医师杨思娥指出:造成十女十痔的原因主要有4个:

  生理结构的差异

  女性与男性相比在盆腔的直肠和尿道之间多了一个子宫,它时刻挤压着直肠,直肠向后倾斜,并使直肠形成的向后弯曲的程度增加。大便通过时比男性缓慢,容易产生便秘。

  女性妊娠、分娩

  这是因为妇女妊娠后胎儿一天天长大,肛门直肠部受到胎儿的压迫也越来越重,容易引起肛门直肠部血液回流障碍,再加上分娩时长时间用力引起痔静脉高度淤血,形成痔核。好多妇女在就医时都说自己的痔疮是生孩子后才发现的,就是这个道理。

  女性分娩后,调养不当

  女性在分娩后,由于腹腔空虚使便意感变得迟钝,加上整天卧床身体虚弱,排便无力,造成排便困难。“坐月子”期间,大门不出,拼命进补运动不足,导致排便困难,使粪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过长而高度硬结,排便时易使肛门受伤致病。

  生理上的差异

  由于内分泌系统和激素水平的不同,致使子宫内膜周期性地脱落,每个周期28-30天,其中月经期3-7天。月经和白带等分泌物经常刺激肛门部的皮肤使肛管周围经常潮湿,再加上不注意肛门部的卫生和清洁,特别利于细菌的滋生,引起慢性炎症。

  女性痔疮潜在的危害

  1、皮肤顽疾:便秘是女性朋友的美丽杀手,痔疮又可以加重便秘,便秘时由于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毒素,导致痤疮、暗疮、色素沉着等皮肤顽疾,久之还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

  2、肥胖:痔疮患者因为肛门组织血管肿胀常有刺痛感、行动不便,加上现在的女性大多经常久坐,血液循环受阻,新陈代谢减缓,此外,三餐不均衡,饮食不健康,不仅导致了痔疮,肥胖也随之而来。

  3、妇科炎症:一些年轻女性,因为痔疮能引起肛周脓肿,肛周部位的感染进而影响到阴道口,造成其他的妇科炎症感染,使美丽生活大打折扣。

  4、抑郁症:痔疮长在人的私密部位,很多女性痔疮患者羞于让医生看到患处而耽误病情,时间越长病情就越严重,病情的担忧就囤积在内心深处,成了不能说的秘密,很容易造成了心理的负担。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是一家全国连锁的专科医院,以“全心全意 呵护肛肠”为办院宗旨,坚持“专家立院,疗效第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办院方针,环境优雅,设备先进,致力于为三湘人民的肛肠健康服务,针对患者的需求,率先推出了“男女分诊”“夜门诊”等特色服务,有疾病或问诊需求的市民,可以全天24小时通过长沙东大医院微信公众号、网络在线咨询或拨0731-88282599预约挂号。

来源:红网

作者:甘莹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5/419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