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高血压健康教育授课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余希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5 13: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首届高血压健康教育授课大赛完美举行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通讯员 余希)8月13日下午,湖南省首届高血压健康教育授课大赛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成功举办。比赛分为医师培训和患者健康教育两个项目,来自全省18家单位28名选手参与角逐。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黄贤圣、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欧阳斌拔得头筹,分获两个项目一等奖,长沙市三医院彭雄英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高血压健康教育学校、湖南省高血压研究中心、湖南省心脑血管健康联盟联合主办,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承办。

  “大赛旨在创建优质高血压讲堂品牌,以推出我省高血压健康教育之名师、名课。”湖南省高血压健康教育学校校长袁洪袁洪介绍,“28名选手英姿飒爽,授课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选手们一批省内著名高血压专家评委队伍以及来自社区患者和家属80位大众评委精神抖擞,为高血压健康教育带来活力与希望。”

  大赛组委会核心成员、湘雅三医院高血压分校校长、心内科主任蒋卫红说:“本次大赛的选手均是来自湖南省各家医院高血压防治的青年才俊,也是湖南省高血压防治的生力军,大家的积极参与必将推动湖南省的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为扩大比赛影响,本次比赛开通了选手投票通道,累积投票415988票,累积访问182.3万次。

  湖南省高血压健康教育学校是湖南省高血压研究中心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文件精神,践行慢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南省重大科技项目“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协同创新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于今年4月25日正式开课,挂靠,湖南省高血压研究中心,由政府主导、专家主持,以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参与的模式,借助互联网实现“线上学校”与“现场学校”两种形式的交互运行,旨在建立全方位高血压有效防控体系,加强高血压患者家庭自我管理的能力,提升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达标率,减少或延迟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目前全省共有13家分校,19个示范点。随着湖南省高血压健康教育学校线上线下同时开课,湖南省将建立更多分校和示范点,构筑高血压健康教育学校网络,并探索辐射到农村之路。

  附:获奖名单

  医师培训组:

  一等奖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黄贤圣;

  二等奖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李小刚,长沙市四医院冯娟;

  三等奖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赵伊遐,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 陈也,株洲市中心医院 唐亮

  优胜奖 湖南省人民医院 汪雁归,长沙市三医院 刘国兵,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彭旷,长沙市中心医院 林楚伟,邵阳市中心医院 伍继初

  患者健康教育组:

  一等奖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欧阳斌;

  二等奖 长沙市三医院 彭雄英,长沙市中心医院 贾颖;

  三等奖 橘子洲三真社区 吴风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黄心怡,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刘凤刚

  优胜奖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龙添翼,株洲市中心医院 卢艳艳,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中心卫生院 易红梅,湖南省人民医院 邹琼超,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 石紫微,长沙市四医院 杨惠琼,岳麓区咸嘉湖社区 陈法英,岳阳市广兴洲卫生院 郭鹏飞,岳麓区望月湖社区 钟国娟,岳麓区洋湖街道 周兰英,岳阳市君山区采桑湖镇卫生院 谢光彩。

来源:红网

作者:余希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5/419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