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督导组督查江永县两癌免费检查和免费产前筛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6 09: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督导组督查江永县两癌免费检查和免费产前筛查工作通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8月15日,由湖南省卫计委妇幼处、省妇幼保健院及长沙市等多地妇幼专家组成的督查组对永州市江永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进行督查。

  省督查组分别来到县妇幼保健院和松柏瑶族乡进行工作督查,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工作流程、核对数据,询问检查进度及检查工作中的困难等进行逐项督导检查,并对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和松柏瑶族乡免费检查诊点的工作给予肯定。

  通报会汇报了江永县2017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江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两癌”免费检查及免费产前筛查工作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纳入了财政预算、纳入计划生育年度重点考核内容,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考核方案、落实了工作目标,使该项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普及开展。通过健康宣教、业务培训、建章立制、建档立卡,提高了思想意识、筛查能力、责任意识、信息准确度,确保宣传教育到位、检查服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数据真实可靠。2017年全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免费产前筛查工作任务数分别2400和2550人,据统计,目前江永县已经完成了2743人的两癌检查和1774人的免费产前筛查。

  省督导组对江永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免费产前筛查工作予以肯定,省督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免费产前筛查工作是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是一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的认识,关乎广大适龄妇女的身体健康,全县上下要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完善考核机制。二要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检出率,抓实抓好医护人员和筛查器械配置,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提升全县妇女健康水平、降低“两癌”死亡率作出积极贡献。三要进一步增强妇女“两癌”检查及免费产前筛查的普查意识和宣传力度,加强“两癌”检查与宣传健康知识普及相结合,认真开展“两癌”筛查及免费产前筛查,切实做好后续保障工作,确保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免费产前筛查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6/419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