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保障汛后生活饮用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毛亚西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6 16: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督察组对灾后饮用水安全和消毒防疫情况进行督导

  红网岳阳8月16日讯(通讯员 毛亚西 严素)8月11至13日,岳阳普降大到暴雨,多县市区出现洪涝灾情。8月14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迅速赶赴灾区指导督查饮用水卫生监督和消毒防疫工作。

  督察组深入平江县受灾较重的大洲乡、梅仙镇三里村、岑川镇以及梅仙镇自来水厂,了解受灾程度,并对灾后饮用水安全和消毒防疫情况进行了督导。卫计监督员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大自检频率,密切关注水质情况,及时对受灾房屋和井水进行消毒处理,经疾控部门检测合格后方可正常供水,确保群众安全用水。

  卫生计生监督员在灾区共发放灾后饮用水安全宣传单600余份,并在人口集中区域张贴消毒程序、方法以及消毒剂的配置比例的宣传图,对已进行消毒的村民家中,张贴“已消毒”的标签,确保不发生一起因饮用水安全导致的公共卫生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毛亚西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6/419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