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头疼、失眠 高三开学前孩子查出抑郁症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7-08-17 08: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对夫妇带着17岁的儿子走进长沙安定医疗李永超医生的诊室。母亲一脸无奈地说:“我们已跑了好几个科室,最后说需要去看精神科,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请专家帮我儿子看看。”

  原来,即将上高三的小杨同学最近总是头痛、心慌,晚上也总是睡不好,常常对家人发脾气;备战高考关键时刻的开学前第一轮复习,小杨的成绩却每况愈下。家长带着孩子先去心血管科看心慌,而后又因为失眠头痛找到神经内科,接着又到呼吸内科、消化内科。

  “孩子也许是精神问题。”一位内科医生提醒了小杨妈妈。“年纪轻轻,怎么会有精神问题?”为了孩子能早日康复,一家人带着小杨找到长沙安定医疗。

  李永超了解了小杨的情况后,和小杨及其父母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访谈,并给小杨做了相关心理测试,最终诊断为中度抑郁症。除药物治疗以外,李医生还为小杨开出特殊“处方”,帮助他回忆小时候快乐的事情,想象自己比较喜欢的地方,引导小杨进入放松的状态。李永超还叮嘱家长,尽量给孩子创造一个放松的环境,有进步要及时表扬,鼓励孩子多晒太阳,多做户外运动,这些都能改善孩子的情绪,但一定要定期来复查。

  李永超医生呼吁,不要以为未成年人不会得抑郁症,当孩子郁郁寡欢、无心向学,甚至嚷着“要自杀”时,家长千万要当真,别漏掉孩子发出的求救信息。而不论是自己或身边人求助心理医生,都是一件很平常的事,都不应该另眼相看。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7/419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