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肿瘤医院专家在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年会中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王睿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17 10: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7日讯(通讯员 彭璐 王睿)2017年8月10日至12日,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十六次学术会议贵阳举办。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何正文教授、副主任杨杰教授分别受邀做分会场发言,与国内外专家分享了在临床、基础等诸多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神经外科钟喆副教授、护士长龚钰、主管护师王睿分别发表的壁报在年会中交流。

  本次年会由中华医学会及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办、贵州省医学会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共同承办。大会邀请了一批国内外神经外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讲学,交流。其中,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周良辅院士进行大会主旨发言,并由国际知名神经外科专家周定标、张建宁、王硕、刘健等教授主持。本次大会设主会场及分会场,为广大神经外科工作者奉献了精彩的学术盛宴,进一步搭建国际及国内神经外科学术交流平台,力争将我国的神经外科事业推向世界先进水平。

  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何正文教授在分会场发表了题为《Microsurgical Treatment of Brainstem Gliomas》的演讲,向与会同道展示了该院神经外科医疗团队在神经外科手术禁区凭借高超的显微手术技巧成功完成几十例脑干胶质瘤的切除术,并强调神经导航、脑功能监测、3D打印等的使用能使手术方案设计更精准,而精湛的技术与工匠精神在手术中尤为重要,它能使术后并发症少,并获得了极佳的手术疗效。何正文教授的演讲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极大兴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杨杰教授则在分会场发表了题为《改良的眶颧额颞入路切除鞍旁海绵窦及蝶骨嵴巨大脑膜瘤》的演讲,其改良后的入路优势在于能使肿瘤良好的暴露,减少对脑组织的牵拉,术中可减少出血,对于神经、血管的分离更加安全,术式简单,缩短手术时间,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王睿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17/419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