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胎孕妈未做产检不知胎儿早已死亡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1 09: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快帮帮我,不知道为什么流血了!”8月17日,长沙安贞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廖红梅接诊一特殊的患者,她叫常珂,自述怀孕3个多月,这两天有褐色分泌物,十分担心流产。廖红梅立即给予胎心检查,却未闻及心管搏动,而后妇检发现,孕妇有大量乌黑色分泌物并伴有恶臭味,廖主任遂猜想,常女士的宝宝很可能已经停止发育了。

  常女士告诉医生,两人并未做任何孕前检查,就开始备孕。而当停经50天左右时,在外院妇科仅做过1次B超检查,当时B超提示:宫内妊娠7周左右,单活胎,夫妻俩开心过后,并未做其他相关检查,医生也未提及注意事项。在确认怀孕后的7周里,常女士未再做任何检查,也未补充叶酸,结果等出现不适症状时,宝宝早已停止发育了。目前常女士已经通过宫腔镜微创手术清除了宫内残留的胚胎组织,留观数天后即可出院。

  廖红梅表示,目前很孕妇普遍都是等到孕12周之后才开始断断续续做产检,

  虽然国家规定孕12周才可以建档建卡,但孕妇确诊怀孕后,仍然需要动态监测血HCG、孕酮、雌二醇等多项检查,必要时复查B超。因为孕早期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期,也是先兆流产、胚胎停育的高发期,而动态监测孕妈身体变化,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除此之外,女性怀孕后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继续补充叶酸:0.4-0.8mg/天,含叶酸的符合维生素效果更佳。

  2.遵循产科检查时间及规范:

  (1)唐氏筛查检查时间:早期9周-13周6天,中期15周-20周6天。

  (2)超声筛查胎儿颈部透明膜厚度(NT):11周-13周6天

  (3)四维彩超最佳时间:早期22周-24周,晚期30周-33周

  3.注意休息及营养饮食,避免接触猫狗等宠物。

  4.孕期的前三个月禁房事,防辐射,防噪音。

  5.如B超未见卵黄囊,请7-10天复查,直至有胎儿心管搏动。

  6.如有腹痛,阴道流血等不适,请随时就诊。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1/419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