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三医院:送医送药送健康 健康扶贫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薇 周炫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2017-08-21 10: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三医院专家在为群众诊治

  红网湘潭8月21日讯(通讯员 周丹薇 周炫)“老人家,哪里不舒服?”“你的血压太高了,得吃些降压药,我帮你开些药,要按时服药。”“你这个病,得戒烟。”近日,湘潭市湘潭县青山桥镇沙河村委会内热闹非凡,数百名群众排队等着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们为其免费诊治。

  活动当天,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外科、药剂科、影像科等数名专家携带便携式B超仪、血压计等设备为村民义诊,根据当地常见病及村民病情情况为村民开方赠药,提供合理建议及日常注意的事项,对病情较重的村民,积极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全面检查,当日共计义诊100多人次。

  受青山桥中心卫生院的邀请,市三医院业务副院长文旭东结合案例分析和身边典型介绍等形式给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讲了《医疗安全与防范》辅导课,呼吸内科杨辉生主治医生也受邀系统地讲解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糖皮质激素口服与雾化吸入药的临床应用。镇卫生室30多名医务人员踊跃参加学习。课程结束后全体参学人员给予很高的赞誉,深感市三医院专家团队的授课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学有所获。

  据村委会主任介绍,青山桥镇沙河村是市三医院的精准帮扶点。自结对帮扶以来,市三医院业务副院长文旭东多次带领医疗团队深入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解决民困。此次,医院又通过义诊和讲课的方式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薇 周炫

编辑:周曼 实习生:马飞月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1/419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