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古塘乡育龄群众尽享计生“服务套餐”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肖新洪 编辑:易征洋 2017-08-21 21: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肖新洪)涟源市古塘乡辖15个行政村,2.3万人,近年来,紧紧围绕人口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的目标,针对全面实施两孩生育政策调整,顺应新时期育龄群众对人口计生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的特点,发动卫计系统工作人员、计生协会骨干会员526人,开展计划生育“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健康检查等多项优质服务活动,推出适宜不同人群的不同计生知识服务套餐。

  为辖区内新婚夫妇提供了“优生优育美食餐”。通过制作联系卡、明白卡,组织医务人员、计生干部、协会会员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到群众家中对优生优育、孕期保健等知识进行详细宣讲。积极开展“婚前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动员符合政策的育龄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经常开展孕期随访、免费孕前优生随访,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根据各自需求制定更佳的指导方案。今年以来共检查孕前优先健康检查144对。

  为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孕妇提供了“孕产期知识营养餐”。组织医务人员、计生干部、协会会员开展孕期营养饮食、科学护理、新生儿护理、孕期教育等知识宣讲,为家庭困难的孕妇提供必要的生产、生活帮助,使她们平安渡过孕产期。

  为产后妇女提供“避孕节育知情餐”。通过计生干部、医务人员、计生协会会员对新生人口家庭开展避孕指导,提供避孕服务,让他们选择安全、有效、适宜、方便的避孕节育措施。同时在人口活动多的地方安放“便民服务箱”,内容包括各种避孕知识、避孕药具、避孕方法的科学指导。

  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餐”。邀请专家在小学高年级和初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集中讲座、个别谈话、电话咨询等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婚恋观,使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为中老年妇女提供“更年期快乐餐”,内容包括举办养生保健、健康教育、养老看护、紧紧施救知识讲座。每季度联合卫生院、村(社区)乡村医生开展义诊服务,为中老年人上门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肖新洪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1/419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