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妇幼健康服务为“全面两孩”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曾亚朗 编辑:曼曼 2017-08-22 10: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广福桥镇医务人员对刚分娩的产妇进行产后随访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2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王健 曾亚朗)“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孩子吃奶情况怎么样? ”8月19日,张家界慈利县广福桥镇医务人员带着访视包来到该镇三丝村13组,对今年刚分娩不久的产妇张婷进行产后随访。医务人员查看和询问产妇及新生儿健康状况,并教给她产后保健和科学育儿知识。医务人员体贴入微的服务态度让产妇张婷感动不已。

  随访过程中,医务人员详细询问了产妇的分娩、休息、睡眠、饮食等情况,并了解其剖腹产伤口愈合、母乳喂养情况。其后对新生儿身体进行细致检查,查看黄疸是否消退,脐带是否脱落或感染等,测量新生儿体温、心率、身长、体重等指标。同时,为产妇讲解产后保健、科学育儿等方面知识。

  自“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慈利县不断加大妇幼保健工作力度,通过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组织他们外出学习“取经”,多渠道提高他们服务群众本领。同时,广泛开展妇幼保健人员思想素质教育,要求他们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全力为“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王健 曾亚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2/419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