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部署推进教育和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欧显超 编辑:曼曼 2017-08-22 11: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召开教育和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郴州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欧显超)8月21日,郴州市召开教育和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脱贫摘帽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推进全市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工作。

  近年来,郴州市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6年以来,全市共资助各类困难学生42.66万人次,资助资金3.81亿元;组织开展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核实有病户数3.72万户,已救治2.29万人次,救治率41.49%。桂东县、宜章县健康扶贫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会议指出,教育和健康扶贫是整个脱贫攻坚战役的关键一战,只能胜利不能失败,需要投入更大的力量,带着责任和使命去工作。会议要求,教育扶贫工作要精准聚焦,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程度。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完成贫困家庭“两后生”技能培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健康扶贫工作要落实政策,持续升温。实施“三个一批”(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行动,做到“应治尽治、应保尽保”。实施“健康促进”行动,做到“预防为主、增强体质”。实施“卫生强基”行动,做到“能力提升、服务提质”,坚决打赢教育和健康扶贫这场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欧显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8/22/419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